我先咕为敬

你我之间

迟到的生贺【来自连上一个月的高三狗.jpg】



夜深了。

叶修独自一个人坐着训练室里。

面前的电脑上是荣耀的运行界面。君莫笑提着千机伞,孤独的站立着。

四周很静,叶修摸出一支烟默默地点上。袅袅升起的烟雾渐渐迷蒙了叶修的视线,让他有些看不清他独自一人面对了十年的游戏界面。鼠标的右侧,静静的躺着一张略显陈旧的银白色首版账号卡。

烟雾还在弥漫,叶修轻轻拿起那张账号卡,像是对待什么珍宝一样轻轻摩挲着那三个明显已经磨损过的字。

——秋木苏。

他就这么静静的看着那张账号卡,看了很久很久,然后轻轻放回桌上,又将视线落在了君莫笑和千机伞上。

说实话叶修已经记不太清楚他和苏沐秋到底是怎么认识的,大概是互相看对方不爽,然后就约竞技场打了一架后来就结下了这么一段“孽缘”。

但是叶修至今都还清楚记得他和苏沐秋、苏沐橙一起生活的那段时光。

——“叶修你tm把那个材料给我留下!!!我刷了很久的!”

“我说你没抢到还恼羞成怒了是吧?哎哎哎把枪放下!有话好好说!哎

呦我去你怎么打人啊?!”

“叶!修!!!!!”

“哎呀你们两个别吵啦!”

故事开始的是那般出人意外,一场PK,把生命线本该平行的两个人有了交

点,并一起在这条共同的道路上越走越远。

游戏里的一叶之秋和秋木苏的配合无人能比,生活里的两人每天吵吵闹闹,但却是相伴走下去。直到现在,时光流过了十多年,那却仍是叶修认为生命中最珍贵、最难忘的一段日子。

可故事结束的也是那么意外。

一场车祸,让时间永远定格,也为即将奏响的辉煌乐章画上了永远的休止符。

那也是叶修心中永远无法磨灭的遗憾。

他本该在这片战场上争取属于他的荣耀,他本该和他一起站在荣耀的最顶端,他本该,是这荣耀的画卷上最耀眼的一笔。

可是这些在还没有开始的时候,就画上了句号。

他终是成了一份只存在于叶修心里荣耀。

如果那年夏天,他们一起进入嘉世。

如果操作君莫笑的人是他。

如果这些年他一直都在。

如果没有那场意外。

如果人生真的有很长。

那现在,又会是什么样子呢?叶修无数次的幻想,但却仅能止于幻想。

因为人生没有如果。

叶修揉了揉有些酸涩的眼睛,视线又一次落到了那张账号卡上。

那张账号卡已经在那场意外中损坏,不能再用了。游戏中秋木苏的头像,再也没有亮起过。他所留下的,只有君莫笑和千机伞。

其实叶修也很难说清君莫笑之于他,到底是个什么意义。

也许是一种执念吧?想将深埋于心底的那份不为人知的荣耀,真正的实现,而不是让它堙没。

最终叶修也做到了,用三十七场连胜,将君莫笑铭刻在了荣耀的史册里。

——“少年你不要太猖狂,人生的路可还是有很长的。”

“真的有很长吗。。。。”叶修看着秋木苏,轻声喃喃。

十年,让叶修从青涩一点点走向成熟,可另一位却还是少年。

少年永远成了少年。

音容笑貌依旧在,可那只是在回忆里。

叶修又点起一支烟,在迷蒙中,他仿佛看到了仍是少年的苏沐秋对着他微笑。

他不由的伸出手,但是能触摸到的,只有一片烟雾。

对啊。。。他早就离开了啊。。。叶修醒过神,却只能无奈的苦笑。

“唉?叶修你还没睡啊??”陈果的声音从门外传来,叶修抬头看了眼墙上的钟,

时针已经指向了12。

“我一会睡,你先去休息吧。”叶修回答。

脚步声渐渐远去,训练室又归于平静。

烟雾仍在弥漫。

仿佛过了很久,空气中传来一声叹息。叶修熄了烟,将君莫笑从游戏中退了出来。

两张账号卡放在了一起,叶修无声的凝视着它们。

秋木苏,一叶之秋,君莫笑,三个角色,串起了两个人所有的故事,过去,现在,以及只有一个人的未来。

叶修默默地收起两张账号卡,关掉了训练室的电源,四周顿时陷入了黑暗。

脚步声响起,又在门口停住。

黑暗中传来了一声轻轻的呢喃。

“沐秋,生日快乐。”

一切又归于平静。

 

 

 


个人感觉这种比较平淡的文风写与沐秋有关的文最合适了,没有太过浓重的悲伤,就平平淡淡的讲一个故事,更能写出感觉。

我眼中的伞修,不说CP,更像是一种惋惜,两人都是荣耀奇才,在荣耀这条路上,伙伴和对手是很难得的,更何况是实力相当又相互理解的伙伴。

可是叶修却永远的失去了这个伙伴。

就像这里写的,沐秋是叶修心里的一个永远的遗憾,或者说是伤疤。

那种感觉恕我无法用文字去描述,只能意会,不可言传。

那份一起约好的热血与荣耀只能埋藏在自己心里,无法再让世人领略:这条光明而又充满荆棘的荣耀之路只能自己一个人去闯,再也没有一个像他那样的人陪在身旁,真的很难受。

记得有句歌词特别戳我的心,魂总的《落差》里的。

“斗神的光荣已经刻成永恒,真正的神枪却被这时间尘封”

若是你还在,这荣耀又会是什么样子呢?

不知道叶修说出那句“我有一个朋友”的时候,他的内心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。

这也许就是全职里最大的一份遗憾吧。

如果人生真的有很长,愿你的荣耀永不散场。

苏沐秋,生日快乐。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归舟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